王睜茗在回球 新華社記者 任瓏 攝羽球中公賽
  羊城晚報訊 記者蘇荇報道:2013年羽毛球公開賽昨天結束了五個單項決賽,中國包攬男單、女單和女雙冠亞軍,諶龍、李雪芮男女單登頂,中國男雙再次與冠軍無緣。
  男單決賽,諶龍擊敗隊友王睜茗,奪得個人第三個中國賽冠軍,也是他今年奪得的第三個超級賽冠軍。女單決賽也是中國德比,頭號種子李雪芮在先失一局下逆轉王適嫻,再次夯實“國羽一姐”地位。男雙“風雲組合”蔡贇/傅海峰拆對參賽,結果蔡贇/柴飈走得更遠,但在半決賽仍不敵馬來西亞組合雲天豪/陳偉強,中國男雙無人進入決賽,冠軍被韓國新組合李龍大/柳延星奪得,他們戰勝了雲天豪/陳偉強。女雙決賽,於洋/王曉理以2比0戰勝隊友包宜鑫/鐘倩欣,獲得中國賽三連冠。中國混雙組合徐晨/馬晉、張楠/趙芸蕾先後因傷退賽,中國隊六年來首度無緣混雙決賽,冠軍被印尼組合阿瑪德/納西爾奪得。
  賽前豪言奪冠
  儘管賽前一直為自己打氣,自信打入決賽就能拿下冠軍,但來自廣州的小將王睜茗昨天還是以1比2被隊友諶龍逆轉。
  王睜茗是廣東近幾年最有優勢的羽毛球男單球員,也是中國隊排名前四的男單選手。廣州羽協主席、世界冠軍關渭貞曾認為人“有猴子般的靈性,卻沒有老虎的霸氣,欠缺了一點爭冠的野心”。不過到今年,情況似乎有所轉變。這一年,對於23歲的王睜茗來說充滿酸甜苦辣。8月在世錦賽上與李宗偉狹路相逢,賽前他自信滿滿,自認找到對付李宗偉的辦法,不好的簽運卻被其解讀為正名的絕好機會。但現實給他沉重的一擊,他被李宗偉以21比12和21比7痛擊,好不容易累積起來的自信心險些潰散。9月,王睜茗擊敗了韓國名將孫完虎,奪得第一個大師賽冠軍;年輕的心重燃鬥志,甚至豪言:“沒有戰勝不了的對手。”
  此次中公賽,王睜茗同樣充滿期望。在闖入決賽前,他擊敗隊友杜鵬宇,在爭奪中國男單三號位置上扳回一城。賽後,他曾表示,此前戰績不理想是因為對自己不夠狠,總是找各種理由原諒自己,“這半年我覺得不能給自己太多的機會去做下一次衝擊,我想如果再不拿冠軍,我就可以退出國家隊了”。王睜茗試圖將自己逼到牆角,有背水一戰的決心。他豪言:如果現在進入決賽,有信心拿下冠軍。
  終被諶龍逆轉
  果然,王睜茗順利晉級決賽。面對被譽為“林丹接班人”的諶龍,第一局形勢也朝著有利方向發展——王睜茗以21比19先下一城。可惜後兩局,王睜茗體力下降較快,諶龍進攻速度明顯加快,而且網前得分明顯增多。王睜茗最終以8比21和14比21連輸兩局,再次與冠軍擦肩而過。
  賽後,王睜茗難免失望,但臉上還是保持平靜:“第二局對我來說,體能下降會比較快,諶龍對球的控制比我要好很多,對我造成了比較大的威脅。”他很快從失利中走出來,轉而稱贊對手:“在我眼裡,諶龍人非常好,因為他排名比我高,實力也在我之上。平時對我的幫助非常大,如果前段時間沒有他給我的幫助的話,我的進步是不會有這麼大的,幫助是從生活和訓練上的。”
  諶龍則點頭贊同,還表示兩人從少年隊到青年隊到國家隊在一起很久了,關係非常好。他甚至壞笑著爆料:“王睜茗啊……女粉絲非常多哦!”
  發佈會結束後,諶龍匆匆簽了幾個名後轉身離開,王睜茗卻被團團圍住。他友好地給大家簽名、合影。也許,這位好脾氣的“廣州仔”,離真正“狠”起來還有些距離。編輯: 牟青  (原標題:羽球中公賽王睜茗被諶龍逆轉 再度獲亞軍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17etoe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